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刘华副教授智库成果被省政协常委会暨专题协商会采用

发布时间: 2023-09-25     访问次数: 254

2023831日—91日,安徽省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协商会,围绕“深入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进行专题协商议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会议。由我院刘华副教授撰写、民革安徽省委会报送的智库成果《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提高居民幸福感》被本次会议采用,并作为书面发言。

文章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打造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与服务的智慧社区,可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当前我省智慧社区建设还存在缺乏经费保障、信息难以共享、智慧社区建设中人才供求不平衡等问题,为此建议:一是以需求为导向,便民惠民,统筹规划,强化系统观念,实施信息共享;二是完善保障措施,构建科学评价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支持;三是推进智慧社区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社区信息系统集约化,增强部门协同服务能力;四是加快人才培养,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多方参与,构建长效机制。

文章为更好推动我省城市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供了政策思路。

(撰稿:刘璇;审核:王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