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贺晓宇博士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 2023-10-07     访问次数: 464

近日,我院贺晓宇博士以唯一通讯作者身份在校定A级期刊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82卷(2023年)正式发表题为“Does green finance reform promote corporate green innov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论文

论文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准自然实验,考察了绿色金融政策对企业绿色创新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绿色金融政策可以显著提升企业绿色创新水平,该促进效应通过缓解融资约束、优化资源配置和引导政策补贴来实现。异质性分析发现,绿色金融政策的创新促进效应集中在清洁型企业、非国有企业和金融水平较高地区企业。

该文是贺晓宇博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9BJL067)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撰稿:刘璇;审核:王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