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院校友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接力奖助学金”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 2022-09-20     访问次数: 12

 为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奋发成才,精准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安徽财经大学1998级财税3班通过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设立“接力奖助学金”。为保证本奖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上下结合的方式做好评选工作。

2.严格掌握评选条件,严格执行评选程序。

3.全面衡量,综合考虑学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日常表现、家庭条件、已受助情况等。

二、评选范围

取得安徽财经大学正式学籍、报到注册的全日制学生奖学金评选范围为大二及以上年级财政学类本科生,助学金评选范围为财类本科生及财政学硕士研究生、税务专硕研究生

三、奖助标准

奖学金5人,每人每学年3000元。

助学金5人,每人每学年2000元。

四、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国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乐于助人,在校期间没有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3.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无补考及重修课程。申请奖学金同学需满足学年内每学期智育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位于同专业同年级前百分之三十

4.勤俭节约,生活质朴。其中,申请助学金同学家庭经济困难

5.原则上本学年已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不参评。

五、评选程序

1.学生个人申请。学生填写《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接力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报送学院。

2.学院初评。学院严格依照评选条件组织评选,并将通过初评的推荐学生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

3.项目管理委员会审定。由项目管理委员会审定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入选学生名单。

4.奖助学金发放。项目管理委员会审核同意后,将受奖助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基金会备案。基金会、学院联合发文,由基金会将奖学金打入受奖助的学生银行卡内。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