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电子科技大学张龙鹏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13     访问次数: 106

1110日上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处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龙鹏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大数据发展与企业人工智能应用”的讲座。学院王浩林副院长、高新宇副院长、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王浩林主持。

张龙鹏首先从区域大数据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应用三方面阐述了研究背景,进而提出大数据发展是否促进了企业人工智能的应用、是否推动企业价值链不同环节的智能化发展等研究问题。通过数据分析,进一步探究了大数据发展所来带的政策联动效应、空间溢出效应、行政隔离效应等问题,为当前政府布局大数据发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最后,张龙鹏就讲座内容以及相关学术问题同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撰稿:赵星欣;审核:王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