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开展专业认知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访问次数: 10

313日下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组织2023级公共管理专业部分学生、202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全部学生前往蚌埠市救助管理站、蚌埠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蚌埠市蚌山区养老服务中心和蚌埠高新区安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专业社会实践认知能力提升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旨在提升同学们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感性认识,了解专业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岗位的实务发展,以增强同学们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学习热情。

认知实践由学院副院长王浩林,劳动与社会保障系马广博、姜丽美、冯广刚和周德水等老师带队。

图一:蚌埠市救助管理站

(观看救助管理站宣传片,与救助管理站李华明站长、程佃宣书记等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并参观救助管理站各功能区和设施,了解救助管理站工作流程)

图二:蚌埠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了解高新仲裁院基本情况、工作流程等;旁听仲裁案件开庭;参观仲裁庭办公环境)

图三 蚌埠市蚌山区养老服务中心

(与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座谈并参观中心为老助老设施设备)

图四 蚌埠高新区安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秦集镇(社区管理中心)社会工作站

(听取安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介绍,了解社会工作介入“一老一小”“一残一困”具体现实案例)

本次专业认知实践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使同学们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及就业前景有了更具体和更直接的认识。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认知基础。

(撰稿:冯广刚;审核:杨晓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