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华副教授一项智库成果被民革中央采纳

发布时间: 2024-03-14     访问次数: 10

近日,由我院刘华副教授撰写、民革安徽省委员会报送的智库成果《加强条块协同,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效能》被民革中央采纳。

文章指出,数字政府着力破解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与此同时,数字政府持续推进工作仍面临条块协同低、数据难以有序流动共享等挑战。具体表现在,不同领域之间存在自上而下的条块协同差异;不同区域之间存在域内统筹的条块协同差异;数据难以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有序流动;数据基础制度体系建设滞后等方面。基于数字政府面临的问题,文章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加强国家布局和省级统筹;第二,分板块自上而下统筹联动、分区域根据实际整体统筹;第三,制度化“多地复用”创新。最终全面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效能,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撰稿:刘璇;审核:王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