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行政管理系举办“行政管理学科教学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2-10     访问次数: 246

为加强学生行政管理修养与素质,促使行政管理学科由当前的“注重理论”向“注重实践”转变。2014126日上午,我院行政管理系举办了“行政管理学科教学法”研讨会,行政管理系全体老师和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方军副院长主持,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汪国华教授,公共管理系主任周伟博士、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刘法威博士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本科生代表就行政管理有关课程教学法改革的体会与建议轮流发言,每个学生都表达了对行政管理系课程改革的大力支持与深厚期盼,针对所学学科的不同特点给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同时指出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缺少实践平台的现状,希望学校、学院能够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本科生代表发言完毕后,在场各位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行政管理系赵守飞博士做主题报告,主题报告深刻分析了行政管理系课程设置的结构与特点,并希望行政管理系所有授课老师能够在未来的课程教学法改革中进一步引入参与式、LGD(无领导小组讨论) 等新式教学法,以提升学生的团队互动与自主学习能力。另外赵博士也强调了校外实践的必要性,希望加大对行政管理学科的校外实践实验教学政策与资金支持。主题报告后,     所有参会老师轮流发言,就行政管理学科课程性质与教学方法未来改革措施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完善行政管理系本科专业建设、推动教学方法改革以及优化课程设置提供了一个激辩与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