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属于公共管理学科的二级学科。我校2018年批准设置该硕士点。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点立足本专业的发展,形成了一支具有较高研究水平、职称与学历结构较为合理的学术团队。本专业于2017年获得“土地规划机构乙级资质”,并在此基础上成立“安徽财经大学城乡规划与不动产评估中心”及“安徽财经大学土地政策研究中心”。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6人,龙湖学者1人。近五年来,本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安徽省自然基金项目、安徽省社科规划办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承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蚌埠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委托横向课题多项,获得发明专利2项,科研成果获奖7项,其中省部级成果奖4,在《Habitat International》(SSCI)等国际英文期刊以及《管理世界》、《经济学家》、《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农业经济问题》、《中国土地科学》等中文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多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期刊转载。

研究方向:

1)土地经济与管理;(2)土地利用规划;(3)土地制度与政策;(4)房地产经营与管理;(5)土地信息技术及其应用

就业方向:1)到自然资源与规划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2)到土地规划、城乡规划、不动产评估等企业和咨询服务机构从事技术工作;(3)到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